商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12月2日,商学院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在商学院8323会议室成功举办。大会邀请了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生导师常健聪教授和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沈天珍学姐作为主讲人,商学院院长高健、副院长尹卫华、党委副书记俞海燕以及19级辅导员参加,商学院考证考研指导中心负责人陆军主持。

首先,陆军介绍了商学院考证考研指导中心的成立及工作内容。接着,高健院长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考研建议。他表示,学院会全力以赴帮助同学们备战考研,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提供相关服务,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目标,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

紧接着,常健聪教授从导师的视角向在座同学客观、详细地介绍了考研的相关信息。常健聪对近些年考研的宏观趋势进行分析,其中着重对近几年来考研人数、招考方向以及扎堆现象的两极分化情况进行了利弊分析,又结合上海考研的情况和相关考研案例,为同学们提供考研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就读于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法学的沈天珍学姐通过讲述自身的考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择校思路,展示了自己在备考期间的学习笔记以及复习规划,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考研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并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最后,尹卫华副院长通过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希望同学们摆正考研的心态,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学会沟通,学会求助他人,学会借力,坚信办法永远比困难多,并预祝19级的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能够过五关斩六将,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本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学习热情,坚定了部分迷茫同学的考研信心,有力地促进了商学院的学风建设。(供稿: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