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基于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专家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英语教育方向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邀请到上海中学东校副校长林丽华来校开展“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英语教师的语言观、教学观和教学智慧”主题讲座,英语系全体教师和19级英语教育方向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林丽华,上海师范大学外语系本科、教育硕士、中学英语高级教师,上海市浦东新区英语学科骨干教师,上海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审等专家组成员,曾荣获“上海市园丁奖”、“浦东新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导师”等。

讲座上,林丽华副校长阐述了新课标基本理念及核心素养内涵,通过趣味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要注重学习者认知发展规律的重要性。在讲到语言观的时候,结合自身经历深入分析了发音对英语教师的重要性,总结了一些记忆与理解的方法。对于阅读教学,强调要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追问的技巧,从而使价值观导向得到有效凸显。同时,指出“SCORE”模式对于教师的重要性,将育人理念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引起了在场同学们和教师们的思考。

此次讲座作为一次英语教学法课的实训环节之一,为英语教育方向团队的教师们点亮了明灯,同时也为英语教育方向学生对如何开展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同学们未来实习工作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