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12月2日下午,外语学生党支部、综合学生党支部、商贸学生党支部在会议室247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谈感想体会,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廖艺晗主持。

商贸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俊情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可以用“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最深刻的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跟着党跟着国家走向共同富裕。

综合学生党支部马冯莉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有利于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比如外部环境、内部建设等,这需要我们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外语学生党支部吴勤仂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部分,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确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全党核心地位。两个确定,符合全党、全军的利益需求。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指导的党,这个历史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办好自己的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取得令世界赞叹的伟大成就。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综合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跟上国家建设的脚步,多学习,多思考。我们要向党内优秀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放弃的精神,学习他们在苦难中继续坚持的精神。

商贸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不忘初心使命,保持一颗踏实上进、努力刻苦的心,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周边的同学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外语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表示,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使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多方面学习,善于表达,乐于沟通。加强自己的思想意识,多进行思想理论课程学习,并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中。(供稿: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