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

12月2日下午,珠宝学院在233会议室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党总支书记张维生、副院长赵靖娜、副书记张晓寅及全体教职工与会。珠宝学院分工会主席妙鹏主持会议。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刘衔宇院长关于《2021年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绩效奖金(新增)实施方案(草案)》说明。刘衔宇院长从方案制定的实施原则和绩效工资的构成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坚持“按劳分配、优绩优酬”原则。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以岗位职责、系室贡献和个人突出业绩或表现为主要依据,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二是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绩效工资分配方案通过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党政联席会班子集体研究,在学院公开程序,保证分配的公平、过程的公正和结果的公开。三是坚持“科学合理”原则。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在体现向工作一线倾斜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各类人员之间的分配关系,做到标准明确、操作简便、科学合理。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表决通过了《2021年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绩效奖金(新增)实施方案》。

分工会主席妙鹏作分工会委员增选说明。会上,无记名差额选举徐娅芬为珠宝学院分工会委员。

张维生书记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教代会把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进行民主决策,有利于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体现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和作用。会议审议通过了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为此学院前期做了很多相关准备工作。学校推动综合管理,推行绩效分配管理中心下移,二级学院的管理权限增大,责任和压力也相应更大。教师要适应这种变化,要追求个人发展与国家教育事业、学校事业、学院规划相结合的最优化。希望各位教师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做到与大众认知的融合,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供稿:珠宝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