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中办 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7月20日,信息技术学院召开线上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讨论部署我院关工委进一步的工作打算。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关工委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晨岑主持。

王晨岑书记首先带领与会成员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各级文件精神,强调要准确领会、把握文件的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指出要加强学院关工委自身建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好“五老”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帮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调动和保护老同志工作积极性,支持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信息技术学院“五老”成员:景志宏、赵正德、邢振祥、陈莲君、章连英老师,在学习文件精神后,感触颇深,纷纷发表感言。赵正德老师分享到,文件中提到的“十七字”工作方针为“五老”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作为成员之一,深感自身责任重大的同时,也要致力于学院关工委品牌的建设,为此,赵老师提出建议,学院可以做好学情调研,依据学生需要,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活动开展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实现育人全覆盖。

章连英老师表示,信息技术学院关工委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创立了“启迪“系列活动作为学院特色,将思政育人渗透到学生教育全过程,同时,学院关工委发挥“五老”成员作用,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教育与“五老”结合起来,积极拓展第二课堂,通过参观学习、红色故事会、微党课等形式,落实育人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陈莲君老师建议表示,关工委成员在工作过程中,亦需通过学习武装自身思想,加强教育阵地建设,注重新生入学教育以及毕业教育,通过老教师指导,一对一结对子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帮助青年学生尽早适应就业环境。

景志宏老师则准备利用暑假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公馆、革命公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先辈们的革命情怀。同时建议青年学生利用假期制作小视频,宣传红色故事,创新育人形式。

邢振祥老师建议学院可利用教学优势,组织学生开展专业竞赛,同时加强线上资源建设,帮助学生有效利用假期。

徐娜副书记表示,信息技术学院“五老”优秀明显,学院教育资源丰富,有优势和条件将关工委与院党委相结合,学工办老师也将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保障关工委工作顺利开展,发挥育人新成效。

最后,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学院关工委将身体力行学习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做好信息技术学院品牌特色活动的深化和完善,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