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参加《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骨干教师培训

盛夏8月的5日、6日,来自全国的高校外语专家学者、高校外语教育者等相聚于“云端”,参加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具体组织的“《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骨干教师培训”。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潇滢,日语教育中心系主任杨晓兴,骨干教师童年、谭昕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推进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系列教材进课堂工作,帮助各高校外语任课教师准确把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更好地把“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介绍给世界”这一重要的立德树人教育目标融入于教学之中。《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涵盖英语、俄语、法语、日语等9个外语语种和国际中文系列教材,课程包括读写、演讲辩论、翻译等4门。此次培训内容围绕“三进”工作总体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整体理念、教学要求和教学示范等,切实提升“三进”教学工作实效。主要分为三大主题板块,5日培训内容主要为领导及教材编写专家所做的整体教学原则指导,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6日培训内容则侧重日语教材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的示范。

通过两天高强度高密度、内容干货满满的培训,我院参训教师再次提升了自我的思想认识,深入理解了该系列教材的内涵。并且就熟悉教材内容,以及实际教学中的读写、演讲、翻译等课程的教学方法形成了一定的思路,受益匪浅!(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