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

结合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根据《关于2022年暑期安排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上建桥院办〔202210号),现将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补充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1.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含当前正处于上述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2.不属于上述情况的其他学生,在确保本人提前14天认真履行自我健康观察,当前所在地健康码和“随申码”均为绿码,且完成规定的核酸检测且结果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可根据校历安排有序返校。具体时间为:(1)老生915日起分批、有序、错峰返校(具体安排详见:《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安排和相关防疫工作的通知》)919日起正式上课。(2)新生以录取通知书的报到时间为准,109日起分批组织入学教育,1010日正式上课。

3.学生不得自行提前返校。正式开学之前,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到校的,须经审核同意。获批返沪返校的师生需注意旅途安全,做好个人防护,若出发地疫情形势变化,应及时报告。

二、核酸检测要求

1.在沪的师生员工,开学返校日前3天内须完成2次本市核酸检测(其中到校前24小时内须有1次)。

2.从外省市直接来校的学生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来沪返沪,到校后尽快完成第1次核酸采样,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3.全体返校的学生,到校后一周内原则上不离开校园,由学校组织连续7天每日进行核酸检测,7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再有序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4.全体教职工须做到上班前14天开始在沪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其中非住校教职工每日进入校园前,须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返沪师生涉疫情况的管理

1.出发或途径地区涉及疫情或区域管控的(包括临时新增),应当在出发之前向学校报告(学生与所在班级辅导员取得联系),确认是否可以返校后再出发。具体涉疫地区名单以官方新闻公布或区域正式管控的通知为准。

2.对已经在沪(在途)且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师生员工,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 12 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如下管理措施:

1)对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师生员工,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实行5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2)对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师生员工,抵沪后实施“7天居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3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3)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师生员工, 抵沪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返校。

3.师生员工的同住家人若有返校前10天从境内外中高风险区返沪情况的,返校前应向学校报告,并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4.师生返校后,若接到涉疫情况通报或相关流调电话、信息,须第一时间报告所在部门(学生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四、其他要求

1.家长和非本校师生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确有需要的,须提前申报审批。

2.所有师生入校时必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通行码、扫场所码,自觉履行各项入校核验要求。在校内公共场所活动时,必须全程戴好口罩。

3.校外就医返校的师生员工(含前往医院探望陪护人员)校后连续3天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情况要在校内隔离点缓冲并及时报告

境外返回人员(含国际学生)返校前必须向学校申请。

4.曾经被确认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核酸检测阳性者应确保已完全治愈(解除医学观察)且无传染风险后,在恢复绿码后再至少经过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7日后凭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

5.继续禁止校外外卖入校,快递物品须经严格消杀静置缓冲。

6.相关要求将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具体措施进行动态调整,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防范各类潜在的风险,服从校园临时性管控措施,充分做好应急响应的准备。



上海建桥学院办公室     

202291日       


相关文件: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安排和相关防疫工作的通知


备注:2022年9月23日修订了有关“校外就医返校的师生员工”管理要求


发布时间: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