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凝心聚力共促就业

——珠宝学院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重要精神,保障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11月10日,珠宝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推进会。珠宝学院刘衔宇院长,党总支张维生书记、张晓寅副书记,赵靖娜副院长以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系主任杨天畅、产品设计系系主任李亭雨、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系系主任吴璠,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本次就业推进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寅主持。

先就业再择业。会议开始,张晓寅副书记引导毕业生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实习,充分意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努力做到先就业、后择业,有困难及时与老师联系。

积极主动谋就业,毕业就业心态稳。刘衔宇院长对23届毕业生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摒弃“懒就业、慢就业”的就业心态。他指出疫情对就业大环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希望同学们面对困难不畏惧,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坚定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其次,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利用好老师、校友的资源,为自己的就业寻找机会和平台。最后,刘衔宇院长希望各位毕业生要逐步转变身份认知,在做好毕业各项要求的同时,为接下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认知。张维生书记从国家、社会、家庭以及个人的整体关系上,围绕就业问题,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就业是实现个人自我价值、人生目标的重要途径,也是回报国家、社会、家庭的重要选择,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要端正自己的就业观念,利用好应届生的身份,顺利开始新的就业旅程。

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提振了信心,明确了具体方向,为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牢固基础。(供稿:珠宝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