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举办“教学节·学风节”教师校外培训及教学竞赛分享会

为配合学校第五届“教学节”暨第二届“学风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12月15日下午,珠宝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教师校外培训及教学竞赛分享会。会议由教学院长赵靖娜主持,学院领导、督导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学院三个专业的4位教师分别进行了校外培训以及教学竞赛经验的分享。产品设计系黄梦露老师分享了参加上海民办高校青年教师优培项目等四个培训的心得感悟,她讲到在教学过程中可采取“先放再收”的方法,给学生充分展示自己想法、能力的空间,鼓励学生开阔思路;产品设计系华石老师通过参加国家艺术基金《基于荆楚文化青铜器和绿松石的文创产品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的培训,对传统元素的当代设计与转化有深刻的思考,倡导大家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背景下,坚持传承艺术精髓,创造性转化与发展,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系朱慧老师、宝石系徐娅芬老师分别围绕自身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的经验,就课程特色、课程与思政元素融合、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评分标准、现场汇报等环节全过程、多角度地进行了经验分享,希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教学院长赵靖娜对此次分享会中各位教师的精彩呈现表示充分赞赏和肯定,表示分享会对全体教师在今后教育教学的理念创新、课程创新与重构、特色内容总结与提炼、教学设计分解等方面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刘衔宇院长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发言,表示此次培训会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于在教师中营造苦练教学基本功、钻研教学方法、敬业尽职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需加强沟通交流,潜心开展课程改革,逐步提高自身教学技能,全面深化学院教学内涵建设。(供稿:珠宝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