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的通知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

教务20237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本学期课程重修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重修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重修选课

时间:2023227日—202333

学生自行在教务系统选择插班、组班重修:

  1. 插班重修:学生选课后即可根据课表进班上课;

2.组班重修:学生根据开课通知上课;重修单独组班课程从228日起加入系统,重修班组班选课时间33日结束,具体组班开班情况选课结束后另行通知。本学期重修组班拟开课程(详见附件1)。

3. 自学+辅导重修:

1)毕业班学生只可在教务系统“申请开课”后进行自学+辅导重修,申请后不可取消,逾期视为自动放弃重修。

2)已办理延长学习年限及非在校生课程重修的学生无需在系统内选课,系统根据申请表加课参加自学+辅导重修。

3)具体安排在第五周关注学校官网开课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联系辅导教师进行上课。

二.选课和退课方法

1.进入学校官网-信息门户-登录界面(输入各自账号、密码登录。如忘记账号密码请咨询信息办公室)→课程管理(学生需完成本学期注册切换学期为2022-2023学年2学期)→重修选课→可选重修课程→课程列表→选定课程→查看可选任务→选择教学班→与本学期其他课程上课时间不冲突,选课成功(可通过教务系统“我的课表”查询上课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反之选课失败,重新进行选课(详见附件2)。

2.体育课重修单独组班课程,只针对本学期无体育课程学生开放(大二、大三专科;大三、大四本科),上课时间为周一下午9-10节课或周三下午9-10节课,且每学期只可重修1个学分。如上课时间与课表冲突或需重修1个以上学分,待下学期重修。

3.为避免教学资源的浪费,如学生确需退课,在选课时间段内可以进行退课操作(在“重修选课”中“已选重修课程”进行退课),逾期不得再进行退课

4.选课最终是否成功,以选课结束后教务系统中学生课表为准,选课后请自行查询教务系统“我的课表”核实选课情况。课程未进课表,期末将无考试资格。如有问题,请在重修选课结束后一周内及时联系教务处老师。

三.缴费方式

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学校从2017级开始收取学生课程重修费用(办理延长学期学生无需再次缴费)。缴费时间为327-331,缴费金额以教务系统显示金额为准,因缴费系统更换,教务系统不再反馈缴费完成情况,请自行查看支付宝账单并保留账单截图,教务处将在缴费结束后核实缴费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将做退课处理。

学生缴费请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

重修费缴费二维码

(缴费金额以教务系统金额为准,缴费结果不返回到教务系统,自行保留缴费订单截图以便核实。)

电子校园卡领取二维码

(领取校园电子卡时如遇问题可联系校信息办:68190088

四.课程管理

1.重修课程的教学管理与正常开设的课程完全相同,不降低课堂教学要求和考核的要求。

2.重修课程没有补考和缓考,如重修课程考试时间与正修课程冲突,则申请正修课程缓考。

3.重修成绩可以覆盖原修读课程的成绩,若重读成绩低于原课程成绩可按原成绩记载。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成绩单上将对重修课程进行标注。

五.其它事项

1.按照课程重修管理办法,所有非毕业班在校生每学期申请的重修课程不得超过12学分;毕业班学生不得超多20学分。

2.如存在因教学计划变更等原因而不再开设的课程,学生可以提出书面申请,交至所在学院院办,经所在学院和教务处研究后,可安排改修其它相关课程。

3.自学+辅导开课时间段为第5-12周,具体上课及考核方式由辅导教师决定,为保证毕业班学生能按时毕业,最晚12周需结束考核。单独组班课程开课时间段为第3-16周。

4.具体重修流程请仔细阅读《课程重修管理办法》(附件3

如有疑问请联系各学院重修管理人员:

二级学院重修管理人员联系方式

二级学院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

商学院

马老师

58137873

商院8-326

机电学院

王老师

58137906

机电5-418

新闻传播学院

商老师

58137746

新闻2-208

信息技术学院

阮老师

58137769

信息7-212

外国语学院

李老师

58153189

外语9-226

艺术设计学院

江老师

58137181

艺术实训3-346

珠宝学院

王老师

68190288

珠宝2-216

职业技术学院

万老师

38128262

职院11-420

教育学院

赵老师

68198206

教育222

国际设计学院

丁老师

68134369

艺术4-429

国际教育学院

蒋老师

68198202

艺术4-306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老师

58139491

马院2-110

健康学院

王老师

68192015

健管院1-245

教务处

朱老师

58137059

学生事务中心306

附件1附件1:2022-2023-2重修课程单独组班拟开课程.xlsx

附件2附件2:网上重修选课操作方法.docx

附件3附件3:SJQU-WI-JW-402(A2) 课程重修管理办法.docx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

2023223



发布时间: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