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告学专业接受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 专家组现场考查

 313日至14日,作为上海民办高校中第一个参加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我校广告学专业正式接受长三角新文科教育认证联盟开展的为期两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考查专家组成员由专家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黄婕教授,专家组副组长、上海大学郜明教授,云南民族大学金星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刘传红教授,上海市广告协会秘书长、行业专家倪嵎,东华大学、项目管理员张璐组成。



313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行政中心M612会议室举行,校长朱瑞庭,副校长杨俊和,副校长陈伟,新闻传播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人事组织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学校办公室、招生办公室、规划与质量办公室负责人,广告学专业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与认证专家进行了交流。

见面会上,朱瑞庭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办学定位,指出学校立足临港,融入浦东,服务上海,辐射长三角,紧密对接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定位,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大新工科、新文科的建设力度。希望专家组对广告专业进行考查和诊断后,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将通过专业认证建设这项工作,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动学校专业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



黄婕教授代表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对广告学专业参与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考查的形式和侧重点作了简要说明。我校广告学专业负责人鄢霞从专业发展沿革、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建设成效及特色、预检查专家建议及改进等5个方面,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随后,各位专家就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生发展、师资培养制度等相关内容提出了问题,我校各职能部门、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负责人等分别进行了回答。



会后,专家组开展了专业认证现场考查,通过深度访谈、考察、走访、文档审阅、交流反馈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广告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考查和诊断。

在3月14日下午的反馈会上,黄婕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情况,对我校广告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以及落实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标准和相关要求等表示了肯定,从广告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评价总结,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广告专业进一步梳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保障整个专业教学的质量。各位专家也就具体问题、从不同角度对专业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涵就专家组反馈意见做表态发言,表示学院会认真听取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尽快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吸纳,并在将来的专业建设工作中予以改进。

 最后,杨俊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苦付出和专业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感谢长三角新文科教育认证联盟给学校提供了一个向专家学习、向社会展示的机会,在学校树立一个新文科专业建设标杆的机会。学校将会召开专题会议,对专家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尽快形成持续改进措施。希望新闻传播学院和广告专业迅速按照专家建议,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和审核评估目标要求,形成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措施,并尽快加以落实。杨俊和表示,专家组的建议不仅是对广告学专业的诊断,也给学校各个新文科专业的未来建设提供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新文科建设与认证工作为契机,引导学校更多专业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工作。


 

(撰稿:吉娜 编辑:施楠)

发布时间: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