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 强军报国 ——我校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

入伍从军好儿郎,参军入伍报国志。阳春三月,上海建桥学院40名新兵着戎装、戴红花,从校园迈向军营,从学生迈向军人,他们投笔从戎,奔赴不同的战位。

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正在役前训练的新兵们昂首阔步,整齐划一地进入欢送会场。刘伟山老师组织入伍学生进行离校前的点名报到仪式,同学们依次起立,声音洪亮地喊出自己所在的专业班级和姓名,进行入伍前最后一次向学校报到。声声报到暂别校园,句句呐喊心向军营。

老师们为大家佩戴红花,赠送纪念品,并提出殷切嘱托。入伍青年李宁代表全体入伍新兵表达参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心,一定会在军营里苦练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退伍老兵潘成培老师,讲述了自己当年在部队的成长经历,曾荣获两次三等功,从一名义务兵提干为军队干部,以此激励准新兵们奋发有为,秉持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强军报国好青年。

武装部部长张巍对新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爱国兵;其次做好思想准备,发扬吃苦精神;最后希望新兵牢记校训,传承学校雷锋精神,并且把这种作风带到部队去。

会后全体成员合影,各学院入伍新兵和老师们分别合影。学院老师对本学院的入伍新兵再次关怀和嘱托,新同志们表示一定会在部队好好干,绝不退缩。祝愿三月份入伍新兵能够在军营里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苦练本领,在新的沃土书写新的辉煌!


 

                                              

(武装部八一社供稿)


发布时间: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