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内审末次会议

330日,上海建桥学院2022年度内审末次会议在图书馆M612会议室举行,总结2022年度全校内审总体情况,听取各内审小组情况反馈。全体校领导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办公室主任,2022年度内审5个内审组所有成员,各受审单位内审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质量办主任陈峥作2022年度内部审核工作总结,介绍了本次内审的基本情况,对内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对今后内审工作提出几点思考。此次内审在校领导的直接带领下,5位内审组组长亲自组织,40位内审员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完成了2022年度内部审核工作。通过对校领导和31个受审单位的内审,共计审核924个问题,开出一般不符合项32个,书面建议项56个,口头建议项若干个。陈峥表示,要正确认识内审工作,目的是帮助,方法是循证,目标是提高;要注重日常工作规范性的习惯养成,以不变应万变;要不断强化和更新质量管理意识,探索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内审工作的专业度。

5位内审组组长汇报了各小组内部审核的具体部署和实施情况,归纳了各个受审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同时就审核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质量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朱瑞庭校长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内审工作,对各位内审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内审期间,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单位积极认真投入,在内部审核过程中刀刃向内,自我剖析,排查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失,既有内涵建设方面的问题,也有规范方面的问题。大家要根据本次内审反馈的信息以及不符合项,加强对共性问题的梳理,形成风险识别与控制措施清单,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朱瑞庭指出,内审工作也是学校迎接2025年审核评估的一次自检自查。大家要对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强化紧迫感,切实加强计划性,做到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加强工作的协调性,各个二级单位跨前一步,主动对接;加强工作的创造性,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同时强调,调查研究是最好的作风,最好的学习,也是对工作最好的检验,最后一定能带来最好的成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注重调查研究,不断与时俱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按照年初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最佳的状态和最优的成绩,推动学校整个质量体系的完善,从而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吉娜  摄影、编辑:施楠)


发布时间: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