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彦桥书记在全市教育系统信访工作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

3月30日下午,2023年上海市教育系统信访工作会议在上师大徐汇校区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及市教委总督学平辉等领导出席,全市各高校、区教育局、市教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及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

会上,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去年教育系统信访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及本市教育信访工作情况。沈炜书记部署了新一年信访重点工作和信访具体工作要求。同济大学、嘉定区教育局、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及上海建桥学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以“积极探索‘五个相结合’推动信访工作落实落细”为主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上海市信访工作会议有关要求,重点介绍了我校围绕“五个相结合”,压实信访前置处理责任,积极建立和深化信访与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信息公开、质量管理、纪检监察等工作的联动机制,推动信访工作落实落细。

江彦桥书记表示,学校将继续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设身处地的同理心,按照《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认真落实落细信访工作举措,强化基层信访联络机制,加强风险隐患研判分析,推进校内意见投诉处理平台建设,努力把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变成“暖心事”,把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履职清单”,切实增强解决问题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