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关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5月15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在图书馆M61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总支书记黄晓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黄晓星为全体党员认真解读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及方法,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机关全体党员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她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动主题教育各个环节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真抓实干。特别强调机关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忧,真正以作风的全面提振、效能的全面提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江彦桥在指导讲话中,对机关党总支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机关工作实际,从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政履职能力三个方面对机关党总支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机关是学校工作的发动机,是决策的参谋,是下情上达的核心和枢纽,是横向联结的纽带。机关是学校工作的实施者,是学校决策转化为行动的关键环节,体现学校意志,确保工作部署得到有力执行。机关作风影响到学校的党风、校风、教风、学风。他强调,机关各部门在学校发展中肩负重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建设一支政治觉悟高、服务意识好、行政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队伍,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方法,转化为解决师生发展实际问题的具体举措,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漪教授为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辅导报告。朱漪以“习近平伟大创新理论”为主题,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自我革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国内国际具有深远重大影响力的伟大创新理论,详细解读分析了两大理论的价值意义和重大影响力。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引导机关党员同志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指导作用和意义,切实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



发布时间: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