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第21届体育运动会隆重举行

5月18日,上海建桥学院体育场彩旗飘扬,乐声阵阵,学校第21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此举行。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副校长杨俊和、校党委副书记夏雨、副校长俞晓光、副校长陈伟,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裁判员、运动员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江彦桥书记致开幕辞。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关键之年。体育作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承载着教育强国、体育兴国的梦想。学校以课程教学为基石,以“勤练”“常赛”为抓手,以“体育大思政”为突破口,全面实施以提升内涵建设为核心的“卓越建桥计划”,确立了学生培养“8项核心素养”,着力挖掘新时代学校体育的育人价值,成效显著。过去的一年,上海建桥学院的体育健儿奋勇拼搏,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他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在运动会上顽强拼搏,赛出成绩,增进友谊,将体育运动中所蕴涵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转化为一流民办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用体育精神点亮人生,让生命之花在运动中尽情绽放。



杨俊和副校长宣布上海建桥学院第21届体育运动会开幕五彩缤纷的礼花在体育场上空绽放。



运动员代表朱颖、裁判员代表丁浩进行庄严宣誓。



运动会入场式进行了方队表演,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护卫队和机关教职工方队、二级学院运动员方队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广播体操比赛,运动员们动作整齐,英姿飒爽。啦啦操选项班的大型啦啦操表演《舞动青春》、武术拳操选项班的武术拳操、跆拳道选项班的跆拳道展示、教育学院的民族舞《同心共筑中国梦》、武装部八一社的擒敌应用技术和实战演习、艺术设计学院的旗舞表演串烧《虹影时光,艺动芳华》、信息技术学院的舞蹈串烧+KT 板《风起东方旗正艳》、健康管理学院的手语操《和你一样》、珠宝学院的合唱《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商学院的军体拳《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职业技术学院的舞蹈+礼仪操《百般翩然,秀出风采》、国际教育学院的流行舞《我的世界》、机电学院的军体拳表演《精忠报国》、外国语学院的爵士+太极剑《燃动青春》、新闻传播学院的舞蹈《仅此一次的夏天》……优美大方,刚柔并济,充分展现了“建桥"人健康快乐、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喝彩。


 

本届运动会以“享受青春,享受汗水,享受过程,享受结果”为主题,为期两天。参赛选手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组,分别进行跑步、跳高、跳远等竞技项目的比赛,混合进行拔河、跳长绳、30秒定点投篮、点球大战飞镖高尔夫推杆赛、网球掷准等群众项目和联谊项目的比赛。


 


经过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商学院荣获学生和教工组团体总分冠军教育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新闻传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荣获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撰稿:吉娜 摄影: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发布时间:2023-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