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得历史最好成绩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5月26日至28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从全国1024所高校逾231769 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922名学生跻身决赛,这近千名优秀学子来自全国32个赛区,他们在决赛上齐聚一堂展开角逐,决赛获奖率不到0.4%

我校机电学院微电子B21-1班级的陈艺阳同学以非数学类(数学专业以外的本科生参加非数学类赛道)上海市第二名的初赛成绩入选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并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连续多年列入上海市教委支持举办的学科竞赛目录,同时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观察目录”,证书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以高等数学课程改革为依托,学科竞赛为引领,以数学类选修课体系+校内选拔赛+国赛集训的培育选拔模式为抓手,为有数学特长的学生提供强化学科优势的育人平台过程中得到了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

“卓越建桥杯”数学竞赛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并从2019年起选拔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初赛中共获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5



 (撰稿:陈苏婷)

 

 


发布时间: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