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现场研学会

5月29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现场研学会,前往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公司、临港蓝谷科技园等地调研学习,实地感受临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成果。此次读书班现场研学会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四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彦桥,校党委副书记夏雨,副校长俞晓光等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负责人参加研学活动。

学习组首先抵达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公司,受到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小丽,曾任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锦荣的热情接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公司的上海电气展示厅、劳动模范李斌展示厅和上海电气电站临港工厂。在上海电气展示厅,了解了上海电气集团的发展、产业结构和临港重装备产业基地的概况,深刻感受了国家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落后到先进的发展历程。在劳动模范李斌展示厅,通过对产业工人颂、光荣旗帜、时代先锋、工人李斌、李斌效应、匠心凝聚六大展区的参观学习,具体了解了以李斌为杰出代表的产业工人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创造的辉煌业绩,并深深体会到劳模群体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和一代代大国工匠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执着追求。江彦桥书记畅谈了自己参观后的感悟。他表示,上海电气确实是“大国重器”,发展成就令人震撼,科学理念、劳模品质、工匠精神是支撑上海电气的灵魂,推动了国家整个工业的快速发展。他真切感受到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公司作为国之重器企业的先进技术、行业担当和社会责任感,感受到“上海制造”和“大国重器”的中国实力。


 


随后,学习组一行走访了临港蓝谷科技园区,实地了解产业园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成果,深入学习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等先进经验。座谈交流会上,上海临港蓝谷科技园总经理龚敏介绍了园区内的企业产业分布和规模等基本情况,江彦桥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双方在党建共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流意见并达成共识。


 



最后,学习组一行参观了临港海立方党群服务中心。临港海立方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新片区首家园区党群服务阵地,集“展示、服务、示范、共享”功能为一体,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园区发展新模式。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观看展板和专题片、查看资料、交流互动等方式,学习了解了临港的产业集群党建工作内容和模式,使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拓展了党建工作视野。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此次实地考察和现场研学,参与成员都获益匪浅,对于加强学校的校企合作,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有深刻的启发促进作用,有利于学校立足临港、融入临港、建设临港、服务临港,紧密对接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功能定位、产业定位以及城市目标,结合学校特色,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