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202362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本次活动由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生党支部,外语学生党支部,综合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党委副书记马冯莉、组织委员廖艺晗、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先,院党委书记王加宁了解毕业生党员的升学及就业情况,并回顾大家三年的成长进步历程,并强调老师们与毕业生党员们除了是教和学的关系,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感触颇深。

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十二字的期盼,向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一、有理想、有追求,才有实现伟大梦想的希望,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梳理好自己的理想,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二、敢担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时刻要树立共产党员的形象,要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的出,危难关头豁得出,我们要做一个敢担当的人;三、能吃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需牢牢记住选择吃苦便等于选择了收获,这也是日常生活中对我们的考验,我们要做一个能吃苦的人;四、肯奋斗,“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新中国的成立就是奋斗的结果,青年正处于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最应该懂得奋斗,也最值得去奋斗,我们要做一个肯奋斗的人。

再次,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向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争取三种权力,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成为“自助者天助”之人,期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自身良好的成绩为职院学子树立榜样,即使毕业也可以常“回家看看”。

最后,组织委员廖艺晗老师向与会毕业生党员强调组织关系转移的各项注意事项,并表示毕业生党员要积极帮助未就业有困难的的同学,协助老师们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展现朋辈互助的力量,站好最后一班岗。

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的征程大幕开启,我们完全有信心与时代同频共振,也将在理论与实践学习中锤炼本领,以昂扬饱满的热情与扎实牢靠的专业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