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语角很想你” -——国际教育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语角活动圆满落幕

国际教育学院日语角,2022年10月创办,是由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学中心策划并组织、外教浜口文华老师和中国教师谭昕具体负责实施的师生、生生交流活动。本学期最后一次活动—“章鱼小丸子派对”于6月1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中日合作项目所属专业的二十余名学生参加。浜口老师为“章鱼小丸子派对”精心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和用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日本的代表小吃章鱼小丸子。参加者们分工明确,做面糊的做面糊、烘烤的烘烤、放调料的放调料……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由于能入手的原料有限,最终的味道或许不够正宗,但大家都说这是迄今为止吃过的最美味的章鱼小丸子。

学生们通过这次日语角活动,在外教的指导下,不仅亲身体验到了日本文化,学习了相关的日语表达,并且通过大家齐心合力完成章鱼小丸子制作的过程,锻炼并培养了彼此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师生和生生之间的信赖和友情。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谭昕)

 

发布时间: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