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举行

6月6日,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雨领学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夏雨副书记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从“大党独有难题难在哪里”“六个如何始终” 的内涵、大党独有难题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主题。她谈到,独具百年历程带来的保持初心和本色的困难、独具的超大规模带来的管理上的难度、独有的长期执政新时期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四个任重道远”的困难、世界政党发展史上一些大党老党的失败教训给我们提供了深刻的警示和镜鉴,要对这些大党独有难题的主要表现有着清醒认识。夏雨从“六个如何始终”坚持问题意识、系统思维,领悟“六个如何始终”的目标指向,“窑洞对”从历史深处回响到今天,解读了“六个如何始终” 既反映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基本内涵,也提出了破解之道。在论述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实践要求时,夏雨表示,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要坚持发扬斗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坚持自我革命。



专题报告后,全体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了对“六个如何始终精神实质与内涵的认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领会和看法,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经历,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研讨。

江彦桥指出,学校中心组成员要抓住“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求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保持战略清醒、坚定战略自信、增强战略自觉。



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江彦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的院长书记,要形成个人调查研究方案;二是要完善主题教育台账,做好痕迹管理;三要形成调研报告,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江彦桥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结合自身工作,聚焦关键任务,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撰稿:吉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