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第十六届建桥读书节圆满落幕

66日下午, “第十六届建桥读书节闭幕式”在图书馆M612隆重举行。副校长俞晓光,图书馆副馆长阮鹏,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副书记马秀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鹃,校团委副书记李月艳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师生代表出席闭幕式。

俞晓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届读书节“学习二十大——读经典闻书香,锻工匠润人生”的主题,阐述了举办读书节对于传承文化、育人成才的重要意义,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思考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在阅读中获得人生的方向和力量。俞晓光指出,每位“建桥人”应牢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为应用型本科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要更多地从学院、专业建设的角度去思考,从教师和学生长远发展的角度去思考。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表示,要借读书节的契机,充分发挥教师阅读示范作用,做到榜样先行。同时建立阅读推广人制度,在推荐书籍清单中下功夫,发动师生共同荐书,学院可根据专业设置与特色梳理学科经典必读。

图书馆副馆长阮鹏对读书节活动作了总结:本届读书节历时一个月,设有3场主题讲座,3场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二场线下展览及活动共计20余项。内容包括建桥读书节之“莘莘学子TOP10” “建桥读书人”评选、“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学术讲座、“学习二十大、激扬青春、奋斗有为主题征文活动、书展进校园等线下活动、还有经典阅读积分大赛、品经典之作,传中华文化等线上活动,通过线上加线下多种形式互动,参与人次2000余人次。



闭幕式上,俞晓光副校长等为“建桥读书人” “莘莘学子TOP10”、版画设计比赛、主题征文活动、经典阅读积分活动、21天打卡活动、“笔杆网”知识竞答等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外国语学院田寒冰同学作为“莘莘学子TOP10”获奖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读书体会。

下一届读书节联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鹃表示,外国语学院将与图书馆共同打造新一届读书节,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营造书香校园。

 

撰稿:毛金兰 摄影、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