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教学节”的通知

沪建桥院教〔2019〕10号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推进四个回归,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教学节”,旨在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并不断巩固教学中心地位,用高水平的本科教学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

一、活动主题

育人为本,教学为本,本科为本

二、活动内容

2019年“教学节”活动内容主要设五大项,一是“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交流与展示。二是教师教学竞赛校级优秀教师汇报展示;三是“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说课竞赛。四系主任说专业系列活动;五是滴水湖论坛创新创业成果展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安排详见附件1。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6月20日(星期四)

四、组织机构

根据岗位变动情况,调整“教学节”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成员。

主任:朱瑞庭

副主任:江彦桥、周健儿

成员:王邦永、徐方勤、陈伟、张宁、陈洁、周英芬、都海良、田欣欣、赵正德、毛利群、葛洪波、刘衔宇、汤以范、荆筱槐、苏浩天,王荻

办公室主任:刘立华

办公室副主任:桑正、黄晓星、杨真真

五、相关要求

“教学节”是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有力举措;是引导教师教书育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引导职工关心教学的有力抓手;更是学校展示先进教学理念与方法、优秀教学成果、树立教师典范的平台。

请各二级学院、部门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参与此项活动中,并注重学生参与的覆盖率。学院除完成本通知规定的活动外,还应当积极开展其它主题活动,并将《第二届“教学节”学院活动计划表》(附件2)电子版于5月14日(星期二)前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邮箱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赵倩(17026@gench.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1: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教学节”活动内容.docx

      附件2:第二届“教学节”学院活动计划表.docx

      附件3:上海建桥学院关于2019年课程思政课程说课竞赛方案.docx

    


上海建桥学院

2019年5月15日


发布时间:2019-05-16